逐梦新征程 奋斗创未来

——学校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10

初秋的太白湖畔,景色宜人,秋兰飘香;初秋的黄海之滨,天高云淡,海风舒爽。9月14日、15日,我校分别在太白湖校区、日照校区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庆强,承训部队相关负责同志,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甘立军、曲相艳、陈晓东出席典礼。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慧云主持两校区典礼。

上午8时,全体师生高唱国歌,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指导员下达口令,2023级新生开始军训汇报表演。受训新生阵容整齐划一,步伐强健有力,口号铿锵嘹亮,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正步通过主席台前,接受检阅。两校区新生代表进行了精彩的擒敌拳、格斗术、刺杀操表演,动作整齐到位,出手敏捷利落,一招一式,英姿飒爽,气势如虹,彰显莘莘学子敢于拼搏、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

张建华、姚庆强分别向太白湖校区、日照校区承训部队赠送锦旗。甘立军、曲相艳分别宣读了太白湖校区、日照校区2023级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

姚庆强在致辞中向2023级新生表示诚挚欢迎,向两校区的军训教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感谢。他表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他要求2023级新生,要志存高远,胸怀家国,传承“济医”优良传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砥砺奋斗,追求卓越,主动适应面向未来的学习,学好专业必修课和各类选修课,把课堂学习、课外学习和实习实践相结合,加强自我研修和学术交流,为人生长远发展打牢根基;要求真至善,心怀大爱,继承并弘扬济医“大爱”精神,培育“怀仁德、明哲理、有爱心、乐奉献”的道德品格,明大德、守公德、树医德,坚守造福社会、贡献人民的初心使命,心怀仁爱之心、践诺大爱情怀。他期望新生们从新起点出发,坚定理想信念、锻造过硬本领、凝聚奋进力量、创造无限可能。

校友代表烟台市卫健委党组成员,烟台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主任,1988级校友王洪涛;聊城市茌平区洪官屯镇纪委副书记、2015级校友李天宇在发言中衷心地感谢母校和老师们的悉心培养,期望同学们不负韶华、坚守初心,做一个心中有爱、肩上有责、身上有光的人,以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国家。教师代表基础医学院副教授董冠军、药学院副院长张震表达了对全体新生的真诚欢迎和美好祝愿,表示始终本着“一切为了学生”的宗旨,做学生们的良师益友,并鼓励大家努力拼搏,创造精彩的大学生活。新生代表康复医学院尹嫣然、外国语学院王瑞表示要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努力成长为“品德高尚、业务精湛、身心健康”的应用型人才。在校生代表临床医学院李欣洁、管理学院范丰麟期待学弟学妹们感受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勇敢地迈出脚步,尽情挥洒人生中最美丽的色彩。

典礼期间,2023级医学专业新生进行了医学生誓言宣誓仪式。

承训教官,学校有关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新生辅导员、班主任,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

【信息来源:宣传部     撰稿:王英霖     责编:苗冠群     终审:曲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