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2343

秋日的太白湖,天高云淡,丹桂飘香;秋日的黄海畔,天朗气清,涛声阵阵。9月16日、17日,我校分别在太白湖校区、日照校区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庆强,党委副书记刘军,济宁军分区、日照市东港区人民武装部相关负责同志,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郭辰夫、兰迎春、于景科、曲相艳、陈晓东分别出席两校区典礼。两校区典礼由刘军主持。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典礼拉开序幕。指挥员下达口令,参加军训的2021级新生进行军事训练汇报表演。受训新生方阵迈着强健的步伐、高喊嘹亮的口号、以昂扬的精神风貌正步通过主席台前,接受检阅。新生代表还进行了精彩的军体拳、长棍术、捕俘刀术表演,他们拳脚敏捷,沉着有力,一招一式气势磅礴,虎虎生风。队列摆出“1921-2021”的造型,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军事训练汇报表演展现出济医学子坚韧不拔、勇敢顽强的作风和勇于拼搏、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念。

姚庆强分别向承训单位赠送锦旗,兰迎春宣读了两校区2021级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

姚庆强代表学校向2021级新同学表示欢迎,向两校区的军训教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感谢。作为“济医”的第一堂课,他向全体新同学提出期望。一是志存高远,胸怀家国。要自觉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梦想与济医梦、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将小我融入时代的大我之中,努力拼搏,成为一名有担当、有情怀的济医人,在学习、工作、实践中成长成才,扛起历史责任,展现时代担当。二是勤学苦练,磨砺意志。要以勇于奋斗的精神状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做到刚健有为、自强不息,努力成为新时代的“人生赢家”。三是奋勇争先,守正创新。要传承医者仁心的使命,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成为“医德高尚、医术精湛、身心健康”的高素质医学人才,在济医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国家、无愧于自己、无愧于未来的靓丽青春。

姚庆强勉励同学们身处伟大的时代,既面临着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肩负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要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要直面困难挑战,练就过硬本领;要胸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责任;积极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去,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校友代表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1984级校友王传华博士,临沂市沂水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管理学院2006级校友朱葛伟期望同学们坚守初心,胸怀祖国,把无悔的青春刻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丰碑上。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朱敏教授和中西医结合学院于斌副教授分别发言,表达了对全体新生的真诚欢迎和美好祝愿。新生代表法医学与医学检验学院姜遇泰和生物科学学院孔媛在发言中表示要热爱党、热爱祖国,牢记老师和父母的殷切期望,努力拼搏、学有所成。在校生代表口腔医学院李子涵、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吕佳轩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在校的宝贵时光,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全体师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校歌《洁白的梦,圣洁的情》,用嘹亮深情的歌声献礼建党百年、表达对学校的祝福。

学校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2021级全体同学,全体承训教官,有关部门、单位工作人员参加典礼。 


 【信息来源:宣传部    撰稿:蒲丽娜    责编:曲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