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医学的发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506

5月15日晚,精神卫生学院第三期校友讲堂在太白湖校区举行。学院95级校友、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振教授受邀作报告。讲堂由精神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黄广传主持。

王振以“精神医学的发展”为题,系统讲述了中外精神医学的发展史、目前现状和困境及未来发展趋势。从古代精神医学的萌芽到脑科学的方兴未艾、从《内经》中的情志疗法再到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他细致总结了每个时期精神医学的发展规律与时代局限。他横向对比国内与国际精神医学的发展现状,结合个人临床实践与研究工作的总结,对精神医学的未来趋势做了展望。他勉励同学们学会独立思考、勇于尝试新事物、勇于探索与钻研,争取成为精神医学领域的栋梁。

精神卫生学院学生管理科、团总支相关人员,各年级500余名学生听取讲座。

【信息来源:精神卫生学院  撰稿:张敏  责编:王乐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