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感受生命的真谛 ——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党支部带领小学生参观生命科学馆

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11

4月13日下午,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党支部利用周末时间在生命科学馆为济宁学院附属小学太白湖校区二年级六班的学生上了一堂普及科学知识的生动实践教育课——大手拉小手,感受生命的真谛。

在我校党委原书记于叔奎的塑像前,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党支部副书记崔利德向小学生们介绍了于叔奎为医学献身的事迹,同学们深受感动,向于叔奎书记的塑像敬礼。

崔利德带领小学生们参观了生命科学馆,讲解了相关的人体科学知识。通过参观学习,小学生们知道了“十月怀胎”的含义,知道了吸烟对身体的危害,大家纷纷表示回家一定要劝爷爷爸爸戒烟。小学生们还知道了生命在于运动、知道了心和血管的联系,知道了我们想问题需要脑,脑长什么样。最后,小学生们观看了病理标本。

参观结束后,小学生们感悟很深,对生命的真谛有了初步的理解,表示身体是最重要的资本,一定要好好爱护我们的身体。

【信息来源: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党支部  撰稿:崔利德  责编:苗冠群】